出處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gillianshih/9088046

非常好的一篇文章^^與大家一起欣賞【原文下的回覆也十分精采喔】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內容如下: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小弟現年29,170/80,月薪四萬左右。沒有任何不良嗜好,自詡感情觀跟價值觀還算開明、還算OK

我自認,自己應該算是好男人吧(我只談過一段感情、長跑八年,只是最後對方愛上別人而告終)

但我看了妳的文章,我發現自己好像有一點是不足的,那就是上進心…

我當然知道在台北月薪四萬要養一個家是很辛苦的,可我也真的沒有什麼野心,總覺得汲汲營營的為了錢而忙碌是很沒意義的(或許這樣的觀點不對,但我真的這麼想)

我想問的是,有肩膀、值得託付的好男人,就一定會(或說要有)有野心嗎?我月薪四萬,但我每個月至少存兩萬以上,有在唸書(但沒有很努力)、認真工作(但我的工作是沒機會往上爬的)

身材偏壯(但有點小肉)、長相普通(不帥也不醜),對女生很體貼、不小氣,有願意扛起一個家的意願跟決心,不敢說成熟但至少不沙文,我社交能力還算OK。逗人開心易如反掌,分析事情有條有理、也懂些應對進退的技巧,這樣能算是好男人嗎?

我真的很納悶,因為很多人都說是,但追女生每個都跟你說

『你真的很好,但對你就是沒有感覺』

『你對我很好,我也覺得跟你在一起很開心,但你給我的感覺就只是好朋友...』

我常在想,是不是我還不夠好?我知道只憑這樣的片面之詞、以及這麼籠統述說,或許妳很難判斷吧…但我就是想知道這樣的自己到底夠不夠好...是不是如果要好,就得有上進心?又我這樣就不叫有上進心了嗎?

可以的話,還請妳開釋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我這樣回答好了,如果有一個女生這樣介紹自己:

自己現年29,160/60,月薪3萬左右,沒有任何不良嗜好,自詡感情觀跟價值觀還算開明、還算OK。

我自認,自己應該算是好女人吧(我只談過一段感情、長跑8年,只是最後對方愛上別人而告終)但我看了妳的文章,我發現自己好像有一點是不足的,那就是上進心…可我也真的沒有什麼野心,總覺得汲汲營營的為了錢而忙碌是很沒意義的(或許這樣的觀點不對,但我真的這麼想)

我月薪3萬,但我每個月至少存1.5萬以上,有在唸書(但沒有很努力)、認真工作(但我的工作是沒機會往上爬的)。

身材偏圓(但有點小肉)、長相普通(不美也不醜),對男生很體貼,不敢說成熟但至少不情緒化。我社交能力還算OK,逗人開心易如反掌,分析事情有條有理、也懂些應對進退的技巧



我想請問一下,男生在看了上面的女生自我介紹之後,想追的請舉手?我想,大部分的男生都會說「妳是個好人,但我對你沒感覺…」

你的問題,也是很多女生的問題。

很多女生就如同我上面寫的那段一樣啊…都是好人啊…也挑不出什麼錯處,但卻看不到這個人有什麼目標,人生又想走到哪裡去?好像20歲的生活跟30歲沒兩樣,30歲又跟40歲沒兩樣,40歲又跟50歲沒兩樣…總之,同樣的生活可以延續到80歲,不是嗎?

我覺得人好不好跟有沒有魅力沒關係,因為很壞的人也都有人愛。報紙上不是一堆殺人犯有忠貞的女友癡癡等待,連劈N腿的醫師娘也有個不離不棄的老公?

有目標,會讓一個人有魅力(不管事立志賺大錢、做善事、美容減肥、創劈腿紀錄還是想做黑道幫主)。所謂的上進心,不見得是要賺錢,而是有沒有思考過自己的目標,以及有沒有做出朝向目標的行動。例如我有朋友想寫作,她也真的開始寫,也投了許多文學獎。你說,這是為了賺錢嗎?說實在,就算得了獎,大概也辦法發大財。但是這樣的努力,不管有沒有得獎,不也很有魅力嗎?你說吸不吸引人呢?(至少說到做到的人在我看來是很少的…)

更重要的是,當一個人有目標的時候,就會開始想方法,這種努力也會變成另一種魅力

我之前公司有個男同事,收入跟你差不多,人家不靠父母資助,只靠自己的雙手,也能在台北(可不是屏東喔…)買了房子,可以付每月的貸款,還把老婆養在家裡(他老婆不需出去工作),專心照顧小孩。

同樣是收入4萬元,有花腦筋想方法的人,可以買台北的房子、養老婆、養小孩,可怕的是還能存錢。你覺得這個男人有沒有魅力呢?我想就算他離婚要再娶,也會有很多女人愛的…(這種運用金錢的能力也很驚人啊,難道不是一種吸引力嗎?我個人是佩服不已的…所以重點根本也不是錢賺多賺少的問題…)

我想在愛情的世界裡,受歡迎的人,不是不犯錯的人,而是為自己目標發光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