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跟人在一起的相處,真的需要『一身軟功』!

我以前不明白這個道理,說話太直接,也容易不經意的就把自己的想法扣在對方身上,讓人覺得好有壓力。這種老是用自己的想法去思考別人,以及別人的事情其實是會讓人覺得不受尊重的。後來我才驚覺,如果我不改變,朋友和家人受不了還是會選擇跟我來往,最後我只能自己一個人品嚐孤獨~我不要!!!

現在網路社交平台很發達,生日當天總會有數十個好友跟你說Happy Birthday,好像有好多好朋友一樣,但其中有多少個是真實的,是有事情你可以打電話跟她說:『I need you!』的知心好友?五個手指頭數的出來,失去了任何一個,實在是很可惜。

所以,我選擇改變了自己的想法!
 
我開始很認真的看待尊重別人這件事。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想法主見、都會有不同的情緒和過去,沒有必要否定對方,更不需要強迫對方跟著我的想法走。這個世界就是因為每個人都不同才會多采多姿!我現在學會了,人不管是處事的身段或是想法的寬度上,都必須柔軟、包容點,別人才會想要親近你,跟你相處時也才會感到自在、舒服。

接納別人的不同,妳也會開始欣賞對方的好,甚至開起自己學習的機會。不要對別人要求太高,當然,對自己也不要太嚴苛,該放手的,該順其自然的人事物,就不要強求,把今天的自已做到好,就是最重要的功課,也是最迷人的表現。

今天我是人家的老婆、媽媽、朋友、女兒…我就一步一步的好好把這些角色扮演好,不要只是去要求別人,或是作夢空想,而迷失了真正的重點。其實很多時候事情的結果不重要,當中的學習路程才是最珍貴的。所以有的時候跟朋友或家人的意見不同不用爭對或錯。It’s ok!


過去的我,一直在追求別人給的答案…人家對我的看法如何、會不會發片、通告會來嗎、未來的路怎麼走、機會在哪裡?我每天過的永遠是等著別人給我答案的生活,手裡握著的不珍惜,卻總是想著還沒發生的事,心裡很不踏實,日子也就浪費在等待和空想中。

所以我想告訴大家,不要過等待的人生,不要心急的去追答案,或是強求夢想馬上實現…不要庸人自擾、騎驢找馬了。

Let Go!把手邊能做的事,該扮演的角色,比如當個好太太、好媽媽、好員工、好朋友、好老闆…..每天持之以恆的去做,去努力,時間到了,總有一天答案自己就會出現,機會也會來報到!

 

分享於 http://tw.fashion.yahoo.com/blog/JmfPVMdJcv_RYUN2gjCJ7P8-/article/?mid=737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